三題短文─語蓁的暖男(泡麵, 消夜, 綠茶, )

語蓁雙手揉著眼睛,躺在自家的沙發上。

「好餓喔!又好累!今天忙到現在都沒吃到甚麼...想到晚場的走秀,就只吃一碗泡麵,現在凌晨二三點的,又不知道要吃啥,真糟糕。」

語蓁從沙發上起身,滑著手機看動態至冰箱門前,她打開了冰箱。

「這幾天忙到都沒時間去買食材放,空空的冰箱,只剩幾瓶綠茶,這我也不能果腹...」

語蓁看著沒甚麼東西的冰箱發愣著。

「唉,還是早早睡覺好了。」

語蓁認命的關上冰箱,轉身去洗澡。
洗澡的途中,電話響了幾次。對於聽到手機鈴聲的語蓁來說:現在誰都別想打擾自己。

「這麼晚了,誰打來找我阿,我餓得要命,睏得下一秒可以睡著得,乾脆等等調靜音模式好了。」洗完澡出來的語蓁如此碎碎念,卻也沒碰自己的手機。

穿好衣服倒在沙發上的語蓁,凝視著站至一旁的「影子」。
語蓁不知道這影子為何跟著自己,隨時跟著卻也隨時消失,一天一天過去,影子也越清晰一些,但對於還是模糊一片的影子,只發自內心覺得很愧疚。
語蓁還在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時,家裡的門鈴響了,響得同時,影子也消失了。

語蓁皺著眉頭心想著:這時間還會有誰?

語蓁走到門前,用門上的貓眼觀察,看見自身認識的人後立馬開門。

「你怎麼來了,若晨?」

若晨見到語蓁為他開門後,很開心得走進去。

「看你還在線上,想說你還沒睡著就打電話給你,但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你沒接我電話了。」

「原來是你打給我喔,我洗澡的時候還在想說誰打給我。」語蓁把若晨帶到客廳坐著。「我就很累,不想看誰打給我咩,對不起。你怎還沒睡。」

「這個,給你的消夜。你應該很餓吧?」若晨打開他帶來的消夜。

語蓁看著消夜,聞到味道後,肚子不爭氣得叫了。

若晨寵溺著輕笑,向著語蓁的頭摸著。「快吃吧。」

語蓁小雀躍著吃著若晨帶來的溫暖,心裡暖呼呼的。
吃著的途中,語蓁也不斷跟著若晨分享、抱怨今天所有的事情。
語蓁心想著:未來跟若晨結婚的話,每天也會像這樣吧?
這時語蓁由衷地祈禱著──希望這個夢可以永遠不要醒來。

在這忙忙碌碌的勞累一天,語蓁心靈上也為明天充電完畢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