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題短文-布丁, 颱風, 寶寶,

新聞快播:「這次颱風來襲,部分地區地層下陷,柏油路下的土石流去,造成道路有著大大小小的坑洞......」

我插著耳機在手機上聽著廣播,躲在一處的洞穴。
我為什麼會在這邊呢?就只是因為跟朋友上山玩個幾天,但他們玩夠了,大多數都下山了,就剩我還有一名同伴陪我留著。
我覺得這大森林太美麗了,於是我捨不得離開,更忘記有颱風要來,然後就造成我探險到一半,風大雨大的,只能窩在這邊,也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颱風就在此困著。
這時冷冷的,我卻想吃個布丁...可是現在哪來的布丁可以讓我吃呢?
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。「唉。」

我隨手關掉廣播,看著螢幕顯示著25%電量想著──現在要省點用。
隨手弄成省電模式後,就看著洞口外的景色。
或許就這樣消失在這森林,就生活在這森林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遠離塵囂、遠離這混亂的世道。
氣溫越來越低,我也越來越想睡,我知道睡著不好,但是我還是選擇閉上雙眼。

「拿掉他。」
「...好。」

「不要,拿掉他很傷身的。」
「可是...」
「有我們在,可以幫忙的!」
「但是...」
「身子照顧好!其他事情我們來辦。」
「......好。」

「你憑甚麼!」
碰!
「我、我不是故意的...我...」

「你醒了,感覺怎麼樣?」
「...沒了?我的寶寶沒了?」
「那個......醫生說保不住,只能保住你。」
「......」
......

我緩緩的睜開眼,我第一個念頭是──我怎還活著?
我模糊的視線看到旁邊閃爍著紅色的亮光,努力睜開眼睛,努力讓頭腦清晰起來。
紅色的亮光原來是一堆火堆。
我愣了一下想著:誰堆的?
我撐起身體,側身靠著岩壁坐著。
突然一股溫暖靠在我身上,環抱著我,味道讓我覺得熟悉又安心。
「差一點...我以為...你再也睡不醒了。」
「我,對不起。」對不起,我擅自離開旅社。
「不要亂跑了。」
「...對不起。」
「不要在想著離開了。」感覺到對方的頭深深地埋在我頸肩。「我找你找的好辛苦。」
「...對不起。」我想我大概只剩下「對不起」這詞囊可以回應著。
「甚麼時候,你才能轉過身來看到我在這裡?」
「...對不起。」
「你只要轉過頭!!!我就在這啊!!!!
「......」
「我...很抱歉。」
「...對不起。」
「抱歉,是我太恐懼了。沒事...沒事了,你現在還好好的,沒事了。」他說完,就放開我,雖然我感覺到一絲寂寞,但卻覺得這是應該的。
「對不起。」
「...我去洞口待著,你在這休息吧。」
我聽著腳步聲由近轉遠後,我才轉過身看著他離去的方向。
我知道我這樣很自私,但是我也放著他走,我想,我沒對不起他。
但我現在真的沒辦法,我這身傷痕累累的身心靈,只想找個寧靜的地方待著,雖然我覺得我應該跟他說清楚。
我起身慢慢的無聲無息地往洞口走去。
但距離他不遠處我停住了,我不敢靠近。
永遠都是這樣,我只會遠遠看著,不在靠近。
我看到的是,一個被感情束縛住的人,他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舔舐著傷口。

「這樣就好...她還在就好...就算我只能這樣待在她身邊,即使她視線不停留在我身上,即使...她不轉頭看向我,只要她好好的就好...好好的。就算像著幽魂一樣...只要能看著她...」
我看著他這樣,心理說不上來的滋味。
痛?有的,但是我沒辦法幫他治療。
我們的關係很扭曲。
所以我覺得我們是同伴。
我一心想著在某處一覺不醒,去找我的寶寶;他一心想著我「人」好好地栓他在身邊就好。

有人跟我說──放下去找幸福就好。
可是我不知道我為何要幸福。
有人跟我說──他不好嗎?他會照顧你。
可是照顧我這個幽魂般的人,他會幸福嗎?
有人問我──你想要甚麼?
我說──什麼都不想要,連命都不想要。
從我這話說出口後,那群人至少有一個人會陪伴在我身邊,但大多數都是他。
那時我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結束,我只知道我現在這樣造成大家困擾,更想在一個安寧的地方待著。

但現在,我覺得有一個人陪著我在安寧的地方待著,或許也不錯吧。
這樣的我,算有好轉嗎?
但或許只是習慣吧?
也可能,是因為怕寂寞吧......

我轉過身,回到火堆旁坐著,看著火燃燒著的畫面,覺得火很美。
如果我被火紋身,又會是怎樣的畫面呢?是不是也會很美,是不是能把我的所有身心靈燒得乾乾淨淨?
如果他看到我被火紋身,是不是會哭呢?會不會變成跟我一樣的模樣?
我緩緩手伸過去火堆上,揮舞著手把玩上方的火焰。
燙?還好。
但可能我這舉動太危險了,從洞口冷靜回來的他又一把把我抱住往後拉。
「你、你你想幹嘛?」
「...對不起。」我低下頭,聽著他那顫抖的嗓音,我不知道我心裡冒出了甚麼念頭,可能是不好的吧?
「...就這樣吧,別再動了。」我感覺到他緊緊抱著我,往岩壁上靠著。
或許他真的很累。
我想,我應該是淺淺的笑了。
突然間,我覺得心情好了一些。
我自知自己壞掉了,只是,好像壞掉更嚴重了?
我想我的生命還會活一陣子吧。
大概飛蛾撲火般的自己,然後折磨著他吧?
直到某一天,我可能放下了,跟他在一起,抑或他放棄了,放棄我,然後我就會找某一處安靜地睡著。
不知不覺中,我好像睡著了,但是我聽到了一句話。

「媽媽,我會來找你的,要等我喔。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