序章

***
還沒完呢,還早...還早...一切才剛開始呢。
***

「辛苦了。」
「辛苦大家了!!」

我回到了自己的休息室後,舒展了一下自己的身體。
「工作總算結束了,我要來排出一小段假期犒賞自己!」我自言自語地拿起了飲料喝了一口。
「這假期該...來去見...見......」我努力地眨著眼睛,想讓自己清醒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奇、奇怪...我怎麼覺得眼皮越來越沉重,總...總覺得、覺得、覺得無法思考了呢?
我一眨一眨著眼睛,我眼前的畫面不知為什麼閃爍著一片雪白或黑暗或休息室,這三個場景變換著,我心想著是不是因為我太累的緣故。
我發覺到我意識逐漸消失,在我失去意識時,我聽到了一個清脆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。

鈴──

那是一陣短促而清脆的鈴鐺聲。


***
我睜開眼睛,驚坐了起來。
我所在之處竟然不是我自己的休息室,這房間充滿了霉味。
我發現到異狀後,強迫自己冷靜地環顧了一下四周。

「我在哪?我不是在自己房間嗎?難、難道我被綁架了?可是我沒被綑綁住阿,奇怪...」

我心裡感到恐懼,身子忍不住地顫抖著想──
          這地方有點熟悉...就好像我待過一陣子......我覺得有一點兒熟悉。
          等等!
          這、這是小時候待過的孤兒院阿!!!而且這還是我的房間...
          是、是誰,到底是誰把我弄到這邊的?
          明明這間孤兒院已經荒廢掉了阿!!!
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還破破舊舊的,可是,
          本來應該是一堆灰塵蜘蛛網的地方,卻乾乾淨淨的不像廢墟,而且...
       還刻意弄回當時原樣....


我皺著眉,輕按著太陽穴想──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算了,不管了,想再多也沒用,我先想辦法離開房間再說吧。
床上爬起身走至門口,我看到門口的鎖換了。
我小小哀鳴一下道:「嗚...居然有電子鎖,雖然不抱希望,還是開開看吧。」
我用力拉了一下門,果然不為所動。
          雖然我不知道犯人在想甚麼,總之我不能讓對方得逞,
          我還有夢寐以求的拍戲CASE等著我...
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能坐以待斃,房間裡一定有線索,
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能困在這,我一定要逃出去!!!

我下定決心後,環顧了一下房間。

走至以前的書桌前,我見著了以前使用的痕跡都刻在書桌上,稍稍回神的摸了一下後,我拿起放置桌面上的一張老舊的牛皮信紙。

「嗯?桌上有東西?一張紙,這甚麼?」

隨後我攤開來看,上面有個潦草的筆跡寫著:

   ■你覺得熟悉嗎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   ▲面具
   ▋遺忘
   ●吶......救救我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」

我只對這張紙感覺到惡寒與恐懼,因為我不明白這兇手究竟想對我做甚麼。

「這...這甚麼啊!神經病啊? 被困這地方的我才需要拯救吧?」

我生氣的想撕毀這張紙的當下,我,忍住了。
只因為我注意到了每行字的前面有符號,我想有可能是線索。
於是我把這張紙再度放回了桌上,讓自己的注意力放在房間裡的其他東西上,不然我真的很想把那張噁心的信紙撕掉。
我翻翻桌子的抽屜,搜尋後是空的,轉過身後,我看到的是書桌旁邊的一顆籃球。
我走近拿起來後,看見籃球上面寫著許多不知道是6還是9的數字,我立馬放了下去回憶著──

          想想自己的小時候有點調皮,拿著麥克筆就這樣寫在籃球上,但現在看來這密密麻麻的,感覺真不舒服。

我再度撇過頭,注意到床頭櫃上有本書。
走近一瞧,發現了那本書的封面被美工刀割出了一條痕跡。
我小有懷念的翻著它,心裡還是有點難過喃喃道:

「誰這麼缺德,好好的一本書就這樣毀了...」

翻完後我放下書本,也把床頭櫃唯一的抽屜開過──空無一物。
我氣餒的抬起頭,便看到了窗台有一個相框,和好幾顆晶瑩剔透的彈珠。
我爬上床拿起了相框,相框內有著二個相似的小女孩的照片。
我無力又微愣地看著相框,心裡很痛,但只能忍著不讓自己被過去記憶給吞噬著。
我深深吸一口氣,手終於有了力氣把相框往後一轉,才看到後面用紅色的筆寫著數字。
我想這一定是線索之一,我沉默地把相框放回去爬下床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現在看到的線索不足以解開密碼,該怎麼辦,我少了甚麼地方?

我很焦躁地在房間走來走去,這時發現床底下有一個小小的反光處,我趴下身子去看,拿起來後發現那是一個收納盒。

「嗯?我以前有這種東西嗎?」

我懷疑著的打開它,發現裡面是空的,當下感覺到很失落,但是看見了蓋子的背面寫著3。
我稍微興奮的思考了一陣子,依照房間的物品,雖然不確定,但也只能嘗試著解開這房間的謎題。
在我輸入正確的密碼後,聽到那電子鎖發出響亮的聲音──登!

我因為能出去了而激動地大叫了一聲。

「太好了!我要趕快離開這個作噁的地方!」

雖然這是我小時候的房間,我應該要很懷念,但是,現在這情況下,只會讓我感到非常不舒服,只想逃離這裡。
在我打開門後,走出去的那瞬間。
我的耳邊又傳來了那清脆又短促的鈴鐺聲。


***
有意也好,無意也罷,有些事情血淋淋地深刻地刻在靈魂,想忘也忘不了...
***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