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

如果,在我腦袋混亂之際時,
如果,當初我選擇了另一條路....

******

「那你有想過,你做了這些,你還能保全自己嗎?還能做你想做的事情嗎?」我對著周若晨的雙眸,他的視線有點銳利,並質疑我。「這件事情過去後,你,還能熱愛著演戲嗎?」

「我...」我也對自己疑惑了,我捫心自問了自己──
   
       我還能熱愛演戲嗎?了斷後,演戲甚麼的,我已經累了。
       一路走來都是演著別人,一路走來都是戴著她的面具,我......

「那,現在就放下吧,從此刻我們出去後,你就能當「語蓁」了,當回自己。」

我頓時不知道該怎麼辦,我質疑著自己──

      我真的可以當回自己嗎?

周若晨再度打算邁開步伐,往我方向走來......
眼看著周若晨走至我身前,把我埋進他的懷裡,我放開手中的電擊棒任其掉落在地上,我緊抓著周若晨的衣服。
霎那間,鈴鐺聲停止了。

「語蓁,對不起。」

我沒回應,但我把頭埋得更深,淚水不斷在眼眶裡打轉著。

「敲敲理我。」周若晨舉起手,輕輕敲著我的頭。

「敲...敲理我。」

「我們回去吧。」

聽到周若晨對我溫柔,如此呵護我的語調後,我禁不住的大聲哭泣著。
我有多久沒感受到這樣了?覺得這擁抱真的很溫暖、很溫暖。

「...語蓁,你辛苦了。」李潔走過來,輕拍著我的背部。

「我......你們...不怪我?」

「沒關係的,我們不怪你。」

「你們,真的能接受我?」

「我能,你是若曦最後給我的禮物...」

「一起出去吧,語蓁,你說好三人一起的。」

我眼前視線模糊,淚水已經不是我能控制的東西,我哭得很慘的擁抱著他們,我想──

      或許...我真的能放下了?
      或許這是對我最好的結局吧...
   


******
在那之後的幾個月,我和周若晨復合並同居了。

「晨,你知道嗎?現在的我真的很幸福。」

想起那時,我們從孤兒院出來後,我們決定了同進退,我們把孤兒院燒毀後也把屍體毀屍滅跡。
幾乎把過去都毀掉了。
雖然那陣子過的忐忑不安,深怕被警察查到,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,我們都穩定下來。
現在的我真的很幸福,但是...

我依舊看著噩夢,總是看到「她」。

「怎了,這麼突然?」周若晨可能發現我的不對勁,於是伸手從後背抱著我,我轉過身來雙手勾搭在他的肩膀上,蹭著他的頸肩。

「沒,只是覺得很像夢境。」

「別說傻話了,都白天了不要作夢了,快出門吧!別讓他們覺得你有名氣後就耍大牌了。」

「...好拉。」

就算周若晨這麼說,我依然看著噩夢,對我來說哪一邊才是現實?
現處的現在──太過幸福反而是噩夢。
那我是不是如同他所說的不該作夢而醒來。
......
是阿,該醒來了。

「語......蓁......?」周若晨痛苦地喊著我的名字。

「恩,同你所說的那樣,我早該醒來了。」我手上拿著一把小菜刀,上面沾滿了鮮血──周若晨的血。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,對阿,這才是我的現實阿。」我笑了,笑得很開懷。

「晨,等一下就不痛了。」我燦爛的笑著對周若晨說,不斷地拿刀刺下去,不斷地、不斷地、不斷地......

從把孤兒院燒毀後,我時時刻刻都望著「她」,
「她」如影隨形的跟著我,趁我一個人的時候會對著我哭訴著總總一切,
每訴說一次,就侵蝕我一次。
跟周若晨生活的世界是夢境──是個噩夢,
總有一天會醒來,總該打破這和平的噩夢。
現在的我根本像小丑一般可笑,也令我覺得噁心。

我內心就像有顆植物深根發芽,讓我的心很痛很痛地,我猜想,像我這樣的人,或許是長出了彼岸花吧。
我的臉上依舊帶著笑容,卻滿面淚痕。
我跪坐在周若晨旁邊,只能雙手沾滿鮮血的掩著自己臉,不斷地低聲泣訴著:



「對不起。」



************

作者語:
對不起,欺騙你們的感動,沒有HEwwwwwww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