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章屍體

昨晚發生各種事情,這一早我起床時,只感覺到昏昏沉沉且很疲累的走進廚房。

「覺得昨晚好累喔...沒想到我第一個到,看來大家都還沒醒呢,那趁現在先把早餐煮起來好了。」走近冰箱後,卻發現不一樣的地方。
「咦,後門是開的...?等大家到了再一起去好了,說不定有離開的線索?」心裡說不上來的快樂,一想到能離開,我就邊哼著歌邊簡單弄著大家的早餐。

「哦,小庭在哼歌呢,今天心情很好嗎?」第二位出現在廚房的人是李潔。

「因為後門開著,我在想會不會有離開的線索,想到能離開就有點開心。」

「可是說,那為什麼要把我們都綁來這呢?」

「這個嗎...」我邊說邊把剛好弄好早餐端上餐桌,這時周若晨和周若曦進來了。

「早安,已經弄好早餐了?謝謝妳。若曦來。」

「早安...謝謝。」二人說完後接連入座,吃著我做得早餐。

「你們剛剛在說甚麼?咦...」周若晨略為驚訝地看向後門。「後門開著?」

「嗯,我們剛剛就在說這件事情,我起床到廚房後發現它開著,一想到有離開的線索就很開心呢。」

「是阿,我一進來她還哼著歌,你錯過了。」

「嗯...那我們吃一吃就過去吧。」

「不等君大嗎?」

李潔這一說出口,周若晨的臉色又沉了下來。

我嘆了一口氣,好心的勸說著周若晨。「...等他吧,好歹我們都是被害者,周若晨你就減少對他的仇視吧。」

「我...明白了。」

然而,我們吃完早餐許久,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個自己事業的事情,就是遲遲等不到葉承君的人影。

「奇怪了,我們都已經聊到快中午了,君大怎麼還沒醒?」我稍微焦慮地把弄著自己的手指頭。

「是阿,要不要去叫他?」

「嗯,這樣也好。」

「那我去叫他起床。」李潔一臉開心地說完話後,變小跳步地離開廚房。

李潔離開廚房後,剩下我們只能尷尬得相望。
在這沒人開話題的情況下,很安靜。
我也樂於安靜,於是我小聲哼著歌,等待李潔帶著葉承君出現。

不久,李潔一臉緊張又喘吁吁的回來,但是身後沒有葉承君的身影。

「他、他、君大他不在房間裡!浴室也沒有他的人影,而大廳,能遮住人的地方我也找過了。」

「...那他應該在後院了。」

這時,不安在我心裡慢慢擴展。

「可是這麼久,他應該也會進來看我們吧?」

但周若晨卻冷笑了一聲。「也有可能他發現後院有出口直接走了呢?」

我無語可對,因為依照我對他的了解,這是有這個可能性,但我還是展開笑容。

「這樣子我們大家都能離開了,那我們走吧。」

「嗯。我們可以出去了。」

「走吧。」

我們一行人,打開了後門,踏進了這小時候常常在這玩著鬼抓人遊戲的庭院。

我默然的看著這庭院的景色。「這裡還是一樣阿...兇手還真是用心整理這裡。」雖然牆壁上看得出歲月的痕跡,但花花草草們卻整理的乾乾淨淨。

「是阿,我還以為會雜草叢生呢...」

這時我瞄到水池上有東西。

「欸,水池裡...飄著...東西。」看到這景象後,我開始發暈。

「那個衣服...是君大...」

這時周若晨緊張的在我耳點大吼著,想當然叫的人是──

「周若曦進去!」

這時就算我沒看著周若曦,但我也相信她會乖乖地聽話進去。
而我無暇顧其他,
我單手插進頭髮裡,另一手環著身體,我想拼命地想壓抑著,壓抑著恐懼,可是,
因為這畫面太過於熟悉,我突兀地反胃起來,不斷的乾嘔起來,身體也禁不住的顫抖著並狂冒著冷汗,
我還聽到有人在呼喊著我...

「楊語庭、楊語庭!」

「該死,又像當時一樣沒反應,我把她揹去她的房間,妳等等.....」

我眼前的景色不斷的旋轉,眼前的影像也跟過去的重疊著。
映入我眼簾的影像是──

和我相似的人不斷地在水裡掙扎著,我看著那景象很緊張,而她的小手不斷地揮著,也拚了命的喊救命,
可是周遭的人卻不斷訕笑著、恥笑著說──很笨耶,怎跌進水池呢?
等到她終於不再動了,周遭的笑聲也漸漸的停了下來。
現場悄悄的有個聲音顫抖的道──唉唷,等等她就會爬起來的,走了走了。
當時的我一動也不動,我希望水池裡的人能像那人說的一樣,會爬起來走到岸上。
接下來的時間裡,我只能靜靜地杵在那無聲地流淚,因為我知道──



不管我怎樣地等,她永遠回不來了。


******************
鈴──
      又是那鈴鐺聲。

我睜開雙眸,是我房間的天花板。
我環視了四周看到的是周若晨和周若曦坐在地上,背靠在我的床緣邊,而李潔窩在我床的下方地上。
我起身坐臥著,就看到唯一醒著的周若曦。

周若曦淡淡瞄了我一眼後,像是猶豫著一樣,才決定拉拉身旁的人。

「醒了?還好嗎?」

「對不起,驚嚇到你們了。那個...」我環視他們的臉後才慢慢開口。「我沒事的。」

周若晨皺起眉擔憂的口氣回我。「你沒問題嗎?需不需要人陪嗎?我跟...」

我毫不猶豫地打斷周若晨的話。「嗯,沒問題。我只需要休息,整理情緒而已。我的恐水症不是第一次發生了。」

「你...這跟接觸水的情況不一樣。」

我深吸了一口氣,壓下一點點的不悅感。「周若晨,我不是你責任名單內的人。」

我注視著周若晨,看著他一開一閉的嘴巴。我轉過頭摸了摸放在一旁的鈴鐺手環──

鈴──

      不知道何時開始,只要不安就會撫摸一下這鈴噹手環,聽到鈴鐺聲能讓我平靜下來。

「重點是我們下一步該怎麼辦。在我昏迷的途中,有發現甚麼新線索嗎?」

「你不要免強了。」

「是阿,你別煩惱這麼多,你需要休息吧?」

「我們早點出去,心理壓力也會減少許多的。」我低下頭,無聲的把玩著鈴噹手環。

「...你說的沒錯,我們不知道下一個人是誰。」

「...這個,說不定是意外呢?」

「...不可能,人這麼大了,怎可能跌進水池還不知道要爬起來,還傻傻溺斃?」

「說、說不定是腳抽筋呢?」

周若晨聽到李潔這番話訕笑著。「都幾歲的人還不會喊救命?再說了,這裡隔音沒有很好的。」

「他說的沒錯。」

房間溫度彷彿也隨著我們話題的沉重而降低溫度似的,
連呼吸空氣也變得很困難。
我們都逃避著一個問題──

      兇手可能在我們之中。

「既然今天沒線索,大家早早睡吧,今天我還這樣...讓大家這驚忙一場,誰的心裡都不好受吧...我們早點休息吧。」

周若晨冷淡地同意我說的。「就這樣辦吧,這是剛剛隨便煎得荷包蛋,你湊著吃,各位晚安了,若曦走了。」

李潔帶有失落的離開。「那,不打擾你休息了,晚安。」

我目送著他們離去,在關門前我好像看到了他們在竊竊私語著甚麼,但我也不想理會了,我覺得好累好累...

我套上了鈴鐺手環後,失神般的走到後院,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走到這裡來。
我靜靜地坐在水池邊緣,凝視著眼前的水池,總覺得名為「自己」的東西慢慢流失,周圍的聲音也漸漸聽不見。

「沒問題的,我不會在昏倒的,真的。」我像要催眠自己一般的說著這句話。「我不會再陷入回憶裡的漩渦的。」

我雖然看著池面,但我卻是看到以前的畫面,我知道這只是幻覺,但我還是克制不住的流下眼淚。

「我會一直擁抱著你的。如果要消逝,也帶著我一起走,好嗎?不要丟下我一個人...」



鈴──
又是那短促又清脆的鈴鐺聲。



*********
某些事情,就算變為夜叉,我也要...
*********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