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章重逢

我真的沒想過──我會在這種情況下回到這裡,回到這間孤兒院。

我一離開原本的房間後,還沒開始想接下來該怎麼辦,便聽到來自大廳的說話聲。
      
「你那邊怎樣?」
「沒辦法,焊死的。」
「不行,大門也是電子鎖...」

這時稍微心安了一下,因為有其他的受害人,但我又疑惑起來──
      原來還有人跟我一樣困在嗎?還是...

我謹慎的從樓梯上瞄了一下,立馬感受到三道視線向我射來。
我見到這群陌生人們都站在大廳正中央,我便警惕著走下來問道。

「請問你們....」

「楊語庭!!!」開口的是一名腳穿及膝棕色長靴,身穿一套有著深棕色短背心的長洋裝,臉戴著圓形金屬框眼鏡,一頭金色短髮又髮尾內彎的女性。我想可能是本身帶有一點天然捲,才能造成這種蓬鬆感吧?
「沒想到你也在這!」

我稍微驚訝了一下,因為這名女性她認識我──
      難道是粉絲嗎?

我環顧著眾人,我思忖著我手頭上訊息太少了,說不定是極端粉絲所設下的綁架案也不一定。
這時一名身穿藍色風衣,中分留著黑長髮隨意綁成馬尾的男子也跟我打聲招呼。

「楊語庭,還是應該叫你藝名「語蓁」比較好?」男子疑惑著抓抓臉。
「......總之好久不見。」接著我看著男子轉頭面對他旁邊的女孩道:「來,跟她打招呼。」
他身旁的是一名身穿藍色系無袖長洋裝,黑色沒甚麼特色的短髮女子。
她聽完那名男性的話後轉過頭,雖然視線不在我身上,但面對我這方向,她猶豫幾秒後才諾諾道:「......語...蓁...好、好久不見。」

聽他們的口吻不是對偶像的那種認識,他們是真的認識我,可是......
我真的困惑了──
      他們是誰?我不記得我認識他們...
於是我決定開口詢問了。
「呃,那個、就是.....請、請問你們是誰?」

金色頭髮的女子笑著用手指指著自己道:「是我、是我,我是李潔阿!」
現場唯一的男性帶著稍微無奈的口氣道:「唉......周若晨。吶,介紹一下自己吧。」
黑色短髮的女子語調淡淡的回:「若、若曦......周若曦。」

一聽到他們各自的名字後,瞠目看著他們──
      沒想到我們真的認識。

「啊!!原來是你們!!自從我們離開孤兒院後,我們就沒見過面了。」

但我還是稍微皺起眉頭,懷疑起自己的記憶──
      奇怪,為什麼我沒認出來他們呢?

李潔這時傻傻地對我笑說:「從你當模特兒開始,我都有關注你喔!嘿嘿,實不相瞞,我的職業是個攝影師,常聽到你的消息呢!對了、對了,你最近不是接了演戲的CASE嗎?」
這時她握起拳頭,對我擺出加油的姿勢。「加油喔!」

看到她的笑容後,我原本緊繃的神經鬆懈下來,我笑著回李潔。「那就提前跟你說聲多謝關照了。」

周若晨這時皺著眉接著問:「...我們是要叫你楊語庭還是『語蓁』?」

「都好。」反正,都是在稱呼我...

我黯下眼簾,我大概明白他的問題。

我是楊語庭,藝名:語蓁,目前是一個小有名氣的模特兒,最近轉戰演藝圈,想朝著演藝路線發展。

我小聲喃喃著:「語蓁是我,我是楊語庭。」

我不經意的抬起頭,卻見若曦冷淡的瞥了我一眼後,便轉移目光看著地板。
雖然我認為她好像聽到了我的小聲呢喃而做出這些舉動,讓我心裡有點不是滋味,但我沒有表現出來。
此時李潔正想再跟我搭話,但是樓上又傳來了腳步聲。
一名男子從樓上探出頭,睜大他的雙眼看著我們,而後從樓上跑到我們面前。

「你、你們也是被綁架到這的人嗎?」
新登場的男子一頭清爽棕色短髮,套著一件紅色灰色相間的棒球外套,裡面穿一件胸前有個紅色V字的白色短袖,下著藍色牛仔短褲,腳穿藍色休閒鞋。

「嗯。」
突然間地,我注意到周若晨臉沉了下來,但不知道為什麼。

這名不明男子此時露出靦腆的笑容,搔著頭。
「我叫葉承君,我想...你們應該都認識過彼此了,可以的話,請再介紹一次給我,好嗎?」
他的口氣口氣溫文儒雅的,其實不怎讓人討厭,這種人通常人緣很好,因為他給人的感覺很舒服。
當葉承君視線移到我身上時,露出了驚訝的表情。

「語庭!你怎會在這?」

「跟你一樣被抓來囉,君大。」我小小懊惱著,因為每個人都認得我,就我不認得大家...

「奇怪,怎麼你也認得我啊...」

葉承君在孤兒院的時候,他個性開朗陽光,大家都很喜歡他。
他也會照顧著大家,自然而然的,大家都會圍繞在他身旁,算是大家一致承認的老大。

「加、加減有看雜誌,我還記得你小時候說過要當個模特兒阿...」葉承君一臉害臊的撇開了目光一會。「所以,看到『語蓁』二字,引起我的注意,當時一查到發現真的是你時,我真心覺得開心呢!」

「我也是喔!!!以前聽到你說要當模特兒後,我也默默決定當攝影師呢!」李潔也興奮地加入了話題。「就是希望著我們能一直相處下去。」

「當然可以!等我們一起出去後,潔潔兒我們就談個CASE吧!」我笑著向前靠近李潔。

啪!

突兀地的一聲迴盪在大廳中。
那是我原本想表示示好的想去牽李潔的手,沒料掉被她打掉,而我也注意到她戴著一副白手套。
寂靜也因為這緣故降臨,這讓大家感到尷尬。

「抱歉,呃...那個...我不是故意的,總之、總之!」李潔紅著臉,很緊張地手一直掐著自個兒裙襬,稍微扯開嗓子。「感謝你囉~等我們出去一切好談!」

「...那個,知道你是李潔了,該不會另外二位也是孤兒院的同伴嗎?」

李潔一下子就恢復原本的狀態。「是喔,嘿嘿。」

「那他們倆是......?」

「......」

而我只見周若晨完全不甩葉承君,更不用說周若曦是需要周若晨開口才會有動作的。
然而我能感受到周若晨對君大的滿滿敵意。

「哥?」周若曦抬起頭一臉疑惑地拉著身旁人的衣服。

「怎麼了?」周若晨口氣雖不悅,但面對他妹妹還是帶著一絲溫柔。

「......沒事。」周若曦回答完後,又恢復對著一切事物不感興趣的樣子。

我突然有一種感覺──
      若曦大概只有面對他哥哥的時候才與這世界接軌吧...

「......是阿晨和小曦嗎?」葉承君依舊原來口吻,不見一絲不悅。
可是周若晨依舊沒打算理會葉承君,周遭溫度再度降下許多。

「唉唷,你沒認錯哦。」李潔跟小時候一樣,常常在冷場子的時候開話匣。「嗯~有點懷念小時候耶~那時候阿,若晨哥常常和......語...蓁...」李潔突然停下話語,而大家也很有默契的一致的看向我。

「嗯?」

「沒、沒甚麼。」

李潔好像為了剛剛開錯話題,感到愧疚般的不敢看我一眼,而我為了不讓她感到不自在,索性扯開話題。

「嗯...總之,我們先整理一下吧!大家有關於來這裡之前的任何記憶嗎?」我稍微看了每個人的臉色後繼續說道。「我只記得我在休息室裡喝水放鬆,之後很睏就睡著,醒來就在這了。我想我是被兇手下藥後就被搬來這的,那大家呢?」

周若晨很給我面子的,在我下一個開口。「我記得,我看診完,一出診所遇...」

「阿晨你生病了?要不要緊啊?」葉承君的臉上充滿了擔憂,很緊張地問道。

但我瞧周若晨的表情卻更加陰沉,或許是因為被打斷的,還是被「葉承君」這個人打斷,這不爽度直接呈現在他的表情上。

李潔只能硬著頭皮苦笑著,當個和事佬開口詢問周若晨。「那、那個若晨哥,你身體不舒服嗎?」

只見周若晨露出微笑對著李潔,我想──
      我見證了不是只有女人可以變臉比翻書還快。
「沒事,我沒生病,我的職業是醫生。」

聽到周若晨如此說道,我鬆了一口氣。「那就好,如果生病又遇這種事情,心情肯定很不好受吧。」

「是阿...」

「繼續剛剛你說的吧?」

「嗯,下班後,在診所門口遇到一個小妹妹蹲著,蹲下身要問她的時候,卻被人重擊弄到失去意識,醒來就發現跟若曦躺在以前房間裡。」隨後,周若晨輕輕拍著周若曦的頭。「若曦,接著說你的事情吧。」

「...嗯,今、今天值班輪到我倒垃圾,所以收拾完後,去倒垃圾的時候......被、被人拿東西摀住口鼻暈過去,之後就跟哥、哥哥...在那房間裡了。」

我看著周若曦因為不安,而緊緊抓住若晨的衣服,看到這情況後,我皺起了雙眉──
      看到這畫面,突然覺得若曦好像比以前更加黏若晨了,這樣若曦怎嫁得出去?
「晨...周若晨從孤兒院出去後,你還繼續寵溺著若曦?」

我好心規勸,卻只見周若晨一臉複雜的望著我,但我還有點不死心。

「周若晨,這樣若曦到、死、都、離、不、開、你、的。」

「...沒關係,我相信如果......不對,不可能有如果的。若曦是我的責任,關於她的問題,我會自己看著辦的,楊語庭你就不用替我操心了。」

「...對不起,我管太多了。」聽到周若晨這段拒絕的話語,我內心刺了一下,覺得很不舒服,但對他來說──我就是外人。

「那、那個......」我頓時不知所措,因為這尷尬是我造成的,而我卻矇著不知道該怎麼轉移,這時葉承君衝著我微笑,我只能回予苦笑。      

「下個換我吧~」葉承君靠近我捏了一下我的手臂,表示著安慰也順便把話題帶開,我很感激他幫我解圍,便覆上他的手以表感謝。      

「我留在學校整理學生的作業和備課,想說趴著休息一下,結果就醒來發現在這邊,真是著實嚇到我了呢。剩下,潔潔兒呢?阿...我是不是該改口比較好?畢竟我們都這麼大了。」

「君大沒關係的,我...我不希望我們因為這分離的幾年變得更生疏......」李潔露出羞澀的笑容低下頭,我分不清楚是因為暱稱的彆扭,還是她接下來所說的話導致的,畢竟有些事情不是能大方說出口的不是嗎?

「那個阿,我其實也不太清楚,那個....我為什麼會在這邊,因為我跟...朋友在旅館裡...照理說我應該......總之,醒來躺在孤兒院的房間裡,我真的嚇傻好久呢...哈哈哈。」李潔更緊張地把手掐揉著裙襬。「剛從房間出來時,真的很緊張,看到若晨哥和若曦時,我真的鬆一大口氣呢!」

我聽著她聲音慢慢變沙啞而後哽咽,身子也微微顫抖著,但她抬起頭來展現的笑容像在宣示著──我沒事,不用擔心。
我想──我是不需要安慰她了,這過去的,我最好的朋友。

葉承君聽完李潔所說的話後,便皺起眉頭搔著自己的頭髮。「這樣講,感覺大家都不知道兇手是誰阿...這樣毫無頭緒。那我剛剛下樓前,你們在...?」

「我跟若晨哥在看有沒有出口,可是窗戶全焊死了,門也全是電子鎖,沒有密碼的話,我們就不能開。」李潔立刻當一名稱職的解說員,說到哪裡指到哪裡。「再來是......



「啊!!!!」



李潔這一聲叫得讓在場的各位嚇了一跳。

「怎、怎了,還是說你想起甚麼事情了?!」

「嘿嘿,因為阿,你出現讓我太開心了,都忘了...我那時在廚房門上看到貼著一張類似提示的東西,我想這是我們下一個要解開的密碼吧。」李潔順勢著摸著自己的肚子。「嗚...看來兇手人也算好心,或許廚房有吃的,不想讓我們餓死。」

「...或許有這可能性吧,算是有下一步了。」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,我好像看到周若晨在他的臉上出現了無奈的線。

而我卻聽完李潔這番話後,對這裡的這一切真的很厭惡──
      現在就只能照兇手給的一步一步走的感覺,真的很討厭呢...也不知道廚房是不是有吃的,說不定只是大家空歡喜一場呢?

「楊語庭怎麼了?」周若晨突然看向我擔憂著。

「沒甚麼,可以的話,就快點出去吧,我才剛接下演戲的CASE,不希望因此毀掉。」或許我表情太明顯了,讓周若晨發現到不對勁,這可不行阿,我之後可是要當演員,不能讓表情如此表現出來,我該振作了...不能在此跌倒啊!!!

「那讓我們開始找找吧。」這句並不是我說的,而是葉承君。

或許葉承君覺得他還是我們的老大,所以如此下命動作也是理所當然的,但周若晨面對著他就只有一臉不屑,我突然覺得我們之後的路很坎坷,只能保佑他們不要吵起來就好,就現在的立場上我們全都是被害人,希望我們能安然逃脫成功。

我走到廚房門前,拿下了貼在上面的紙張,上面寫著:
「   ♠+♣=♥+♦
     ♠+♣+2♥+♦=?  」

「這就是題目嗎?大廳裡一定有線索的。」

這時李潔看到櫃檯上的筆記本叫我過去。
我看到的是一本少了T字的普通筆記本。

「除了t不見了,就感覺只是本普通的筆記本阿,這算線索嗎?」

「誰知道呢...」

這時我又注意到了空無一書的書櫃裡放著東西,我走近一看又放著彈珠,我皺著眉頭──
      為什麼大廳會有彈珠?是線索之一嗎?
接著頭往下一層看發現了紙牌。

「紙牌?可是又不像撲克牌...嗯...或許是線索之一吧?」

我攤開來一看,分別是♠4、♥3、♦2、♣1

周若晨這時拿著不知道哪裡找到的便條紙過來給我瞧。

「這個是甚麼?」

我疑惑的看了一下內容──4=100、1=1、3=11、2=10。

我再度問道。「你看看這些,有甚麼想法嗎?」

周若晨不以為然的道。「我想...便條紙應該是二進位法,再對應到剛剛紙牌圖形的話,這些就能解開題目了。」

我大致上算了一下後,就再度走到廚房門前解鎖。
再度聽到「登」的解開的電子聲。

「解、解開了!」

李潔依舊保持著樂觀。「太好了,我們去看看廚房有甚麼東西吧!」

葉承君這時興奮地走過來道。「大家來看看廚房這邊有甚麼線索吧!」

這時見到葉承君過來,李潔羞澀又開心地湊到葉承君身旁說。「好!」

李潔和葉承君開心的畫面,周氏兄妹在他們的小世界,看到這一幕,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孤單──



只有我......
是一個人。




我像似要把這想法丟棄掉般的甩甩頭後,自個兒先走進了廚房。
廚房依舊沒變,而我們也是先調查廚房是不是真的有線索,而我走到後門附近調查。

「窗戶沒焊死,但這麼小,我們人都長大了,也擠不過去,電子鎖現有的密碼也打不開...好像也沒用阿,你們呢?」

「我這邊看冰箱和櫃子裡有些食材,這樣我們不愁沒得吃的了。」周若晨的檢查結果讓我心安許多──
        ...至少這期待沒落空。
李潔小尷尬的摸著肚子。「我看時間應該差不多了,我們看有甚麼食材就煮一煮吃晚餐吧~可是問題來了,我阿......其實廚藝不太好...」

葉承君靠到我旁邊的流理臺上坐著。「會一些,沒五星級廚師的手藝就是了,哈哈哈,那其他人....若曦排除在外。阿晨和語庭呢?」

我見周若晨裝沒聽到似的,坐在餐桌椅上把玩桌上的東西,而周若曦也隨後坐在她哥哥身旁。

「唉,我也會些,我來幫忙吧。」我嘆口氣──終究逃不掉煮飯阿...

「那就麻煩你們了,我只會最簡單的料理,例如荷包蛋和泡麵...」

我一邊開啟冰箱尋找食物料理,一邊回周若晨。「哈哈,感覺很像你會做的事情,你一定是滿腦想努力讀書、努力工作給妹妹好生活吧?」

「是阿...自己煮過幾次,覺得很挫敗就放棄了...唉,想教若曦也不知道怎麼教。」

李潔湊在我旁邊看我們整理,回頭笑道。「你真的愛妹心切呢!」

葉承君也跟著笑道。「阿晨,等你比較空閒的時候,再仔細研究吧。」

周若晨停下把玩的舉動,冷聲道:「我說阿,輪不到你說我。」

眼見氣氛又降下冰點,大家都很尷尬著,我立馬轉移注意力。

「叫若曦去看食譜書照著做呢?」

周若晨皺眉看著我。「我怕如果在我不在的時候做的話,會不會引起火災,她沒自救怎麼辦?」

我停下動作,張口閉口的不知道該說甚麼──
      因為這樣一說,感覺很有可能呢。

我只好直接改口結束這話題。「好吧,你們等一會吧,大家都餓翻了吧,我就簡單煮個麵就好。」

「我就幫忙炒菜吧。」

在我跟葉承君的努力下,把簡單的菜色端上桌。

李潔一臉貪吃樣的流著口水。「哇,好香、好好吃的感覺。」

「辛苦了,若曦可以吃了。」

「...嗯,我開動了。」

「語蓁阿,你現在還有空學煮東西吃喔?」李潔邊吃著也口停不下來的詢問我。

「...有陣子很閒,能學東西的時間很多,這也是當時學的,現在只有連放假時才會做。」

「那、那我能去找你蹭飯嗎?」

我感覺到了李潔正用著閃亮亮的期待眼神攻擊著我。

「呃,如果我們有從這裏出去的話...我也有放假的話...」

「嗯!!!」李潔聽到我這回覆後,露出燦爛的笑容。

看著李潔燦亮的笑容,心裡起了個疙瘩,讓我不禁好奇她離開孤兒院後的生活,但我想現在不是問這個的時機。

大家在餐桌上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,一下子就把晚餐吃完了。

「那,我先去洗澡了喔。」李潔首先離席。

葉承君也隨後說著:「那我也先回房了。」

而周若晨則一句話都不說,拉起周若曦,跟著大家一起離開。
此時廚房餐桌前只留下我一個人孤單──
      被折騰的這一天,大家都累了吧?可是,難得這麼久沒見面...
      果然還是想聊聊吧!


「果然想先跟李潔聊一聊吧。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