間奏夢境

「姊姊,你說為什麼灰姑娘可以有神仙教母呢?」

二個相似的小女孩趴在木頭地上,一起手翻著童話書勾著腳晃著。

「可能是灰姑娘是好孩子,卻遭到這樣對待,太不公平了。」

「可是,為什麼我們沒有呢?我們也是乖孩子阿。」

「可能我們年齡還不足,你看啊!灰姑娘苦了好幾年呢!」

「也是,那我們繼續努力,總有一天神仙教母會眷顧我們的!」

小女孩們在這書中小世界裡笑得很開心。

但,其中一個小女孩卻心想著──

      神仙教母,不可能眷顧像我這樣的小孩的。
      因為我是骯髒的。


而另一個小女孩也想著──
    
      如果有神仙教母的話,拜託神仙教母能眷顧她就好了,能保護她,我被拋下也沒關係。



一睜開眼,以為我在雪花花的世界裡,但我身在過去的陰影中──孤兒院的房間裡。
只剩我的這房間,如同身處地獄一般。

阿...阿...童話,就只是童話,只是小時候的美好世界。
童話永遠不會在現實中出現。
如果有的話,希望她能回到我身邊來,別把我拋下....
但不管怎樣想也不會降臨在我們身上。
因為我們,都是骯髒的。
無法像灰姑娘一樣,有神仙教母幫忙。
所以我們才會有這樣的遭遇,而我現在卻獨自回來了......


「難受的夢境,殘酷的現實。」

留言